认证我

【伞修】缘见

lof 200粉点文 @顾蔺安。
伞修
借这位点文的朋友的梗
ooc我的 叶修苏沐秋的

伞哥视角
——————————
1.当我再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这世界已经变成了另外一个样子了。
我应该知道自己现在如何的狼狈,我还在幻想可能还有一点希望,我希望自己不要太难看。
至少我希望身上没有血迹,不会太吓人。
至少……
我尝试着鼓起勇气看了自己一眼。
还好,
我看见自己在微微泛光的虚空中透亮。

2.很早很早的时候,我听孤儿院的阿姨说过,灵魂是透明的。
“噗嗤!太迷信了。”沐橙的声音在耳边依旧清晰。
但是现在也是事实了。
我居然还有点庆幸。

从未想过我有一天若英年早逝结局会怎样。
这世道却原来也这般顺水推船。

3.我试图找着能够出去的路,我觉得既然灵魂是真的,那么我还可能回去。
我在虚无混沌之地徘徊了很久,这里没有白天和黑夜,我只能断断续续听见一些仿佛是那个世界在呼唤我的声音。
但是空无一人。

4.我可能已经在这里呆了三天的,也可能是十年了。
你体会过绝望吗。
我只能躺在看不见的地面整天望着看不见的天空。
当我的体魄越来越变得不稳定的时候,我甚至觉得连自己的灵魂也要散开了。
甚至觉得是一个梦。
为什么我不能宛如故事里投胎进入轮回。

5.
“跟我来。”
半梦半醒我居然能再一次听见熟悉的声音。
“叶修!”我挣扎着爬起来。我摸索着向那个声音走过去。
“阿修你来接我了吗?”
没有人回答我。
我可能是出现了幻觉。
但是偶尔如此我居然很高兴。

6.“我是你的渡灵人。”
在我以为再也没有回复的时候那个声音又出现了。
这一次我感觉到有人拉着我的手。

7.“阿修?”我摸索着去找他的脸,但是什么也摸不到。
“是你的思念之人吗?”他开口。

8.“这是个玩笑。”他沉思了一会,“也是对你们最后的慰籍。”
“渡灵人在你们的眼里,就是你们人间最思念的形象。”
“这样会温柔点。对待将离去的人,这样会温柔点。”

9.我也知道不可能是叶修,
如果是他我会更难受。
但是我却愿意把他当做叶修。
于是我和他一前一后的走着,我终日与他谈论着往日。
我的人间的往日。
他始终不会回答我,他依旧是引着我走,他与我的交谈只有那天的几句话。

10.终于有一天,我们走到了虚无的尽头。

11.“前面去轮回之地。”他终于开口了。
“你……是个老实人。”我笑着抱了抱他。
“你看看,后面是虚无之境,那旁边是哪里呢?”我继续笑着说。
然后纵身一跃。

12.在跌落之前,我居然还在害怕会不会摔死。
但是我已经死了。
在下降了一会后我发现自己能飘在空中,自由自在。
甚至我看见了鸟儿。

13.“逃了……”

14.我回到人间找到了家的路,一切和我当初离开时一模一样。
甚至尸骨未冷。
我仅仅是在一个被时间抛弃的地方游荡而已。

15.我看见了沐橙,双眼失神。
她仿佛看得见我似的,对着我的方向张了张嘴 。
但是什么也没有说,因为夺眶而出的眼泪没有给她说话的机会。

16.我想抱抱她,但是我碰不到她。
不过我知道有人会代替我这样做。
下一秒那个人就会拉着她叫她坚强。

17.叶修就像我想的那样做了,我看见他眼眶也发红。
“何必呢?想我哭一哭也是可以的。”我嗤笑一声,一时竟然也忘记了自己是已死之身。
仿佛就像昨天昨夜并肩同行的少年轻狂。

18.也是,骄傲的你,怎么会恐慌。
迟早有人会弥补你和我没有写完的空白。

19.“我替你活一半吧。”叶修平静的看着我的灵堂。

20.“阿修…替我照顾妹妹。”
替我荣耀当纵没有过完的青春悲欢于喜怒。

21.“你找到我啦?”
“明明一直跟着我,为什么不早点抓住我呢?”
他看了看面前的叶修又看了看我。
“我原来是那个样子。”他说。

22.
到了该离开的时候。
入混沌,再轮回。
那时谁能预料居然如今我会归无路。

簌簌一叶知秋暮

评论(4)
热度(63)
© 不浪 | Powered by LOFTER